回覆常態

(2011年,秋)進入深秋,沉、緩、收、斂,我的學習歷程,似乎也進入相似的步調。心中呵護著深埋的種子,知道它將在明年發芽、生長。炙熱而蓬勃的生機,護孕著此刻深埋的種子。深冬酷寒,不再需要武裝對峙,源生一份溫柔的深情,甘願,守候。
(2012年,2月)積雪漸融,春天的腳步應當不遠了。遙遙眺望返鄉的日子,心靈勃然的躍動著。卻不期然,碰觸到一股新的生命力量,它溫暖我、支持我,迎向不可知的未來。
(2012年,4月) 今年的7月我即將返回我生長的土地上,所有醞釀、培儲的一切,都將綻放為一股新生的力量,注入我根源之處。『您』,將是我誠懇邀約的夥伴,若是您也想了解、學習「優律思美」,若是您願意投入這一股將在中文文化中發芽生長的新生力量,歡迎您與我聯絡
(2013年元月1日)我們將「3-ei優律思美學園」呈現在世人面前。和諧與信任的心,讓我們逐漸走在一起。在學員身上,看到美好的未來圖像。呵護這小小火苗,讓它能溫暖更多的人。
(2014年5月),沉寂許久的部落格園地,最近頻頻進入我的腦海中。回到台灣將近2年,生命中展開的新頁,幾乎以一種超乎我能想像的濃稠密度,與高頻躍升,督促著我成長。分享這成長的歷程,只希望有更多的人,願意踏上自己的成長之路。

2017年5月,再次回到這裡,不必多說什麼,就這麼直接開始吧!

2012年4月22日 星期日

「3-ei」優律思美


3-ei」優律思美?這是什麼?──哈哈!這是我們未來一起工作、學習的團隊名稱!
我很喜歡德文裡的一個字:Gleichzeitigkeit ;它的意思是指『同時性』。在優律思美裡,我們經常要練習:必須同時關照相反的兩極性。譬如:當向上伸展時,是要向下深入紮根;當看向前面時,要意識到自己背後的空間;當進入中心時(Zentrum),必須覺知到無窮遠的外圍(Peripherie);當呈現形塑張力時,全身是要放鬆的….
當初,第一次聽到這個字時,我第一個想到的是,大多數佛經裡的第一個句子的開頭兩個字『一時』;它,去時間性、去空間性,是一個『存在』的狀態。
而在這個字裡,它有三個『ei』的語音:Gleich—zeitig—keit ;而它剛好對應到中文發音裡的『愛』,多棒啊!──愛自己、愛你、愛我們,又再次對應到優律思美裡的三個層次:Ich, Du, Wir
唯獨有一點小小的困擾,就是得區分開中文版與德文版。中文版可以是「3-ei 優律思美」;但是德文版最好還是保留「Gleichzeitigkeit Eurythmie」,因為在德文裡,若是直接說成「drei-ei」,那可就變成「3顆蛋」--不過,能讓大家大笑一場,也是不錯的事,不是嗎!
如何?這個名字有意思吧!有興趣與我一起投入學習、成長的夥伴們,歡迎您們與我聯絡:linlin00@mail.nhcue.edu.tw
讓我們相約,今年7月,台灣見!

沒有留言: